香冰柚茶

喜欢BG,偶尔写写文,想到才放上来

花宁

➠ Attention !!


▸ ┈ 地缚少年花子君

▸ ┈ CP:花宁

▸ ┈ 时间线为四号事件前

▸ ┈ ooc、原漫画台词有,可能有bug


挖出了这篇来,想着删了可惜就放上来……大概挺ooc的


以上皆ok的话 ⤵︎

 


  ●


 

  自无尽的黑暗中甦醒,白发少女沉吟了几声,缓缓睁开沉重的眼皮。


  “唔,这、里是……?”


  待双眸终于适应光线,得以顺利观察周围景物后,映入眼帘的是——无处不在的门。


  木门、铁门、华丽的、简洁的……琳琅满目的门充斥着目线,呆楞许久,她才终于缓过神来:“上次茶会完被送来的地方……”


 


  八寻宁宁站起身子,环顾了周遭景色,确定了自己的所在处——不会错,这就是上次来的地方。

  接着再低头检查身上所着的衣装——与上次分毫不差。可爱的深黑色澎澎裙洋装,可爱却又花纹相异的过膝袜……

  “难、难不成又是被骗过来了吗?明明我不记得有这回事呀……”

  沮丧又无力地垂下肩膀,哀叹了会儿自己从未坚定的定力,“呜……怎么老是被他们牵着鼻子走呀——不,不对,现在可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少女深吸一口气,用力地拍了拍自己的脸——仔细想想上一次花子君对自己说的话,只要不乱开门的话,也就不会有什么危险在!

  “肯、肯定没问题的!花子君一定会发现……在那之前,只要找到看过的门大概也就可以回去了!”


  

  


  ◐


 

  鼓足干劲后踏上寻找归途的冒险,独自一人的步伐声回荡在单色的无尽空间里,显出一丝寂寞感。

 

  “时间——到底过多久了呢……?”

  能够回到、又或者该说是前往任何一个时空的世界。时间流逝在这似乎是毫无意义的担忧,然而现实中也应该过了不少时间才对。

  花子君怎么还没来嘛……要不然让我先找到门也好呀——


  正这么想着同时,面前就出现一道透露着些许熟悉感木门。似乎是被使用了相当多年,上面留有的痕迹无一不显露出陈旧不堪。

  “看起来跟旧校舍的门很像呢……”


反、反正要是错了,再关起来就好了——


  “总之,就赌一把看看吧!”

  深吸了口气,接着慢慢地打开了门。身后的光线彷佛被黑暗吞噬,夏夜独有的沁凉晚风自门中吹拂而来,人群的喧闹充斥着耳边。


  


  是夏日祭典。


  


  在理解身处时空的瞬间,记忆中总是漂浮在自身周围的的黑发男孩映入了眼帘——


  是花子——


  不。

  不对。


  站在自己面前的——

  “……阿普?”

  是那身躯更加娇小,拥有更为稚嫩的脸庞的,幼年的柚木普。


  听见了轻声的呼喊,柚木普几乎在一瞬间就侧过身来看向眼前的少女。

  “啊——!原来大姐姐妳在这里啊,我找妳找了好久呢!”


  男孩灵活地穿越了壅挤的人群,踏着木屐哒哒地跑向了那本不应出现在这儿的少女,瞪大了眼,埋怨似地咕哝道:“我们不是说好要一起去绑短册的吗——突然之间人就不见了,真是吓死我了!”


  八寻宁宁看着眼前娇小的柚木普,顿时之间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发愣地看着他的一言一举,口干舌燥。

柚木普困惑地看着似乎在愣神的少女,努力地踮起脚尖,朝着对方的脸使劲地挥舞着手,试图唤回眼前人的意识:“大姐姐,妳呆愣着做什么啊?再不快点就——”


  话还未完,缤纷的光彩便随着一连阵的爆炸声从他背后的夜空散落在两人的身上。


  “哇,是烟火——好漂亮啊!大姐姐,快看快看!”

  雀跃一瞬间在柚木普那圆润而明亮的瞳眸子里点燃,他转过了身,瞪大圆眼惊呼喊着。


  直到这时八寻宁宁才傻傻将视线从他身上挪了开来,她抬头看向和祭典那时如出一辙的绚烂烟火,愣是许久才缓缓回应。


  “……嗯,真的——很漂亮呢。”


  红的、蓝的、紫的、黄的烟花一个个冲上云霄,接着在那远地不可触及的夜空里爆破开来,七彩的火花彷佛上天所赐的礼物般,带着希望射进了地上每一个人的眼眸之中。


  “——呐、大姐姐,再不走的话短册就挂不上去了,我们赶快去吧?”

  稚嫩的柚木普侧过了身,脸上挂着因极度欣喜而露出的灿烂笑颜,向八寻宁宁伸出了手。


  那映照着斑斓光彩的圆眸所流露而出的无限天真和雀跃,随着炫丽烟花的光芒一同刺进了八寻宁宁的眼里。


  


  ——那是多么纯粹无暇的喜悦啊。

  可是神啊,您又为什么要夺走他所拥有的这些呢?

  如果——如果这一切也是梦的话,那我是不是也能稍微、改变一次这孩子的未来呢?


  


  这样想着,她伸出了手,打算回应对方的邀请——


  然而在下个瞬间,身后的门冲出了无数只漆黑的手臂,紧紧地缠绕上了她的身躯,接着用力地向后一拉。


  “不要——等一下!阿普……!”


  整个世界彷佛被冻结般地静止了,只剩少女的呼喊声回响在诺大的空间之中,向她伸出手的男孩再也没有任何的回应——维持了在记忆中,那最纯真无垢的样貌。


  

  ◑


  


  而八寻宁宁下一次醒来时,迎面照耀的是夕阳带点冷意的余晖。

  迂缓地等待眼睛重新适应亮度,她才徐徐张开双眼,看清眼下自己的所在之处。


  这里是学校——是旧校舍的班级教室。


  ——也就是上一次,和活着的柚木普所相遇的地方。


  而他就站在她的眼前。

  剪报、书本如同八寻宁宁上次所见的场景,恣意地散落在柚木普身旁的地上,书包也被主人随意地扔在一旁的墙角——而少年裸露在外的部位,也仍是布满了一道道瘀青及伤痕。


  尽管一切看起来丝毫不差,然而这次却又有些微的不同之处。                                                                                   


  ——他站到了窗台之上,抬头迎向了余晖和微风,背对着她。


  和当时怯懦瑟缩在窗帘之后的身影不同,那背影飘渺地彷佛下个瞬间就会融入远方地平线的夕阳里。


  “花子君——”


  少女惊讶地瞪大了赤红色的杏眼,急忙奔向了那飘渺地近乎随时都会和远方地平线上那夕阳融为一体的背影。


  “别过来。”


  然而在即将碰触到的那一瞬间,她的手就被对方排开遏止。

  她僵在原地,愣怔地看着眼前低头不语的柚木普,什么也说不出口。


  整间教室的寂静刺痛着她的耳膜。


  她不知该如何是好——这样的花子君,她是很少见过的。

  一直以来,他带给八寻宁宁的印象大部分都是充满了麻烦、骚扰、玩笑,还有……认真时的可靠。


  然而到了现在,她又再一次深刻地体认到自己的无知。

  对他的无知。

  对花子君——对柚木普的无知。


  她是渴望了解他的,然而他不愿……又或者该说是,害怕让她知晓关于他的事。于是她一次次地将疑问吞进心里,却又在一次次的经历中变得更加渴望接近他——

  接近真正的花子君——接近柚木普。


  ——若是能够更接近真正的你,是不是就能让你不再露出那样的表情了呢?

  那样复杂而悲恸的表情。


  将八寻宁宁拉回神来的,是不知沉默了许久的柚木普。

  “……我啊,从那时候起就决定待在这里了,再也不会离开了。”


  本该清澈的声音因喉咙干涸而显得格外嘶哑混浊,顿了一会儿,他抬眼看向了面前的少女,又是沉静了许久,接着伸出了手,一把拉过对方白嫩的手臂,忽地凑近了脸,逼地那温热的赤红杏眼不得不和复杂的黯淡金眸四目相接。


  “八寻妳啊,就算是杀人犯——也能够当作朋友吗?”

  “我、我那是——”                                                      

  她先是一愣,停下了口边的话,接着更清楚地感受到了来自手臂上的轻微颤抖。

  然后,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裂痕从少年的手臂上一路蔓延到全身,将他一点点地瓦解开来。

  “不、不要——花子君,怎么……!”


  她焦急地看着他一点一点地破碎,拚了命地伸出手来捕捉掉下去的碎片,然而越是捉住,破碎的速度却越快——


  不要,花子君、花子君、花子君——


  

  ○


  


  “八寻大萝卜——!”

  “咿呀——!”

  响亮的呼喊冲击耳膜,赤瞳几乎在响起的同时瞬间张开,身躯也因为过度的惊吓而直立起来。


  “呼、呼……”

  “呜哇——八寻妳脸色超差的哦?没事吗?”

  少女大口呼着气,混乱地看着眼前的黑发幽灵歪头趴在自己的课桌上,反应不过来地愣住了。

  “八寻——?怎么了——唉呀,该不会是迷上……”

                                                                                              

  “——花子君!”

  无视了幽灵一如以往的调侃,用力地抓住对方的手臂后,胡乱地碰了一把,确定没事后才舒了口气。


  “太好了……”

  真正地碰到花子让八寻宁宁放下心头上的重担,随着情绪的平复,紧绷的身躯放松下来,脑袋也逐渐冷静了回来。


  “啊、我说八寻——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妳能不能先起来……?”

  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将对方压在了地上,少女急忙从地上跳了起来,红着脸结结巴巴地试图解释。

  “不、不是的,我不是故意要这样——”

  “真是害羞呀,没想到八寻这么主动呢……还直接跳过了前面的——”

  “才没有!”

  面红耳赤地大声反驳了对方的话,接着走回了自己的座位上,不满地咕哝着。


  “哼,明明我是在担心你……”

  “咦——担心?啊、难不成是在担心我——”

  “才不是!”

  “明明我什么都还没说!”


  无视来自幽灵的缠人抱怨,看向了窗外的天色——已经是傍晚时分了。

  ……这副景象,简直就和梦里一模一样。

  沈下了脸,无声地叹口气后继续收拾书包,不一会儿便整理好了——正想离开,却在抬头的那瞬间和属于幽灵的金眸对上了眼。


  “花子君?”

  八寻宁宁疑惑地看着眼前似乎在犹豫什么的幽灵少年将目光撇开,一阵沉默后,对方忽地将手覆上了自己的肩膀,重新四目相接,认真地开口了。


  “我啊——对于八寻妳能够作为我的助手、陪伴我到现在,一直都很感谢。”

  “咦……?”


  看见眼前少女惊讶的神情,花子带点害臊地笑了两声,搔了搔脸颊,又继续开口。


  “尽管自从成为我的助手后遇上了不少危机,但妳从来没有说过要放弃,还陪了我这么久——谢谢妳。”

  “花、花子君……”

  “虽然不知道妳是梦见了什么才这么害怕——不过,即使到最后,我也都会尽全力保护妳的。所以,妳就放心吧?”

  “我、我——我也是!从今以后也想继续当花子君的助手……!”

少女紧紧地握住了幽灵的手,更加凑近了对方一步,认真地看着花子,真切地回应了。


  “……噗。”

  “你、你笑什么嘛!”

  “不,什么事都没有——只是想着要是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那不是当然的吗!我刚刚也说了,我会一直陪着花子君的!”

  幽灵失笑地看着眼前白发少女认真的模样,沉静了一会儿,便将额头靠在一起,一如往常地笑着说了。

  “那——就这样约好了?要一直作为我的助手陪着我哦。”


  见幽灵露出的笑颜,用力地点了点头,握紧了对方的手,回以一个更加欣喜的笑容。


  “嗯!”

评论(8)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冰柚茶 | Powered by LOFTER